齐鲁工大三学院联合赴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8通讯员:刘悦、陈慧义、陈德坤出处:艺术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25

    七月骄阳似火,齐鲁工大学子社会实践的热情更加火热。7月8日—13日,由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学院联合组成的社会实践队一行40余人,赶赴学校第一书记帮扶村—菏泽市巨野县独山镇金山店子村、邢海村和高海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更好地完成社会实践任务,为乡村小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送去更加贴心的服务和温暖,三支社会实践队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实践队员们提前与当地的小学生们进行了多次书信往来,与他们交流心情,勉励他们好好学习,用勤奋改变家乡的面貌。

  

    7月8日,实践队员们分别来到三个乡村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艺术学院的“七彩烛光关爱服务团”在金山店子村小学开展了手绘、书法、剪纸、音乐等课程,带领小学生们领略传统文化、共享艺术盛宴,学院还为小学无偿捐助了5000元爱心款和生活用品,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外国语学院的“外院爱之旅”实践队在邢海小学开展了文化类、语言类、艺术类和体育类等四种教学课程,与孩子们一起共享知识的盛宴、体验知识的快乐、享受知识的多彩,同时为小学生捐助了学习用品;信息学院“E乡缘”社会实践队在高海小学开展了计算机课程、素质拓展、文艺汇演等活动,带领孩子们领略了VR虚拟现实技术的奥妙,实践队还举办了计算机义诊活动,让学生们学会理论联系实际,还为孩子们捐赠了学习用品和课外书籍。

  

    副校长周有波、巨野县委副书记张兴臣,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独山镇负责人专程赶赴三个小学探望了社会实践队员和小学生们。领导们实地考察了小学的办学条件,了解了乡村基础教育所面临的困难;与实践队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了大家在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的收获。周有波勉励大家,要在实践中践行青春使命,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品质,在向实践和群众学习中增长才干。全体实践队员都表示,一定会在实践中吃苦耐劳,在活动中团结协作,实现学有所用、回馈社会、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脱贫,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7月9日,在巨野县独山镇举行了齐鲁工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校团委书记张文斗与独山镇镇长李爱启签订了共青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和齐鲁工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副校长周有波与巨野县委副书记张兴臣共同为基地揭牌。

  

    此次学校三学院联合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意义重大。三个学院,三个帮包村统一协调、分头行动,团结互助、部分彼此,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在统一的活动主题下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体现专业特色,开创了联合行动的新局面和新模式。在实践过程中,全体师生克服了路途遥远、天气炎热以及住宿、饮食等困难,把团省委“千村行动”—助力乡村脱贫的实践任务落到了实处,把工大学子的爱心播洒到三个村庄的每一寸土地,也向村民们展示了工大青年学子的青春风貌,为助力第一书记帮包村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此次实践活动得到了巨野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详细报道。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