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食安山东”论坛在齐鲁工大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11通讯员:刘頔出处:轻工学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45

    7月8日,“食安山东辟谣联盟”成立大会暨第四届“食安山东”论坛在齐鲁工业大学齐鲁大讲堂举行。省食药局办公室副主任、宣传处长张国栋,山东省畜牧局副局长赵玉良,齐鲁传媒集团副总、齐鲁晚报总经理张天卫,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齐鲁工业大学轻工学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伊始,张天卫为“食安山东辟谣联盟”成立大会致辞,他希望大家能够紧扣本次活动“尚德守法,共治共享,排险克难,反谣反传”的主题,积极开展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正确的食品安全知识。齐鲁工业大学轻工学部党委书记赵传山在致辞中讲到,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更好的保障食品安全,净化网络环境,同时,也对进一步提升学校相关学科建设水平,加快推进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论坛中,围绕“问题导向抓整治、创新思维搞监管、排险克难保食安”的主题,各食企领军人物分享了应对行业谣言的经验,省食药局、省农业厅、省畜牧局等主管部门领导及专家有针对性的论述了食安监管的重点,并就近期发生的棉花肉松事件、蒜苔蘸保鲜剂事件进行了释疑。


    论坛结束后,联盟发起人为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齐鲁工业大学轻工学部“食安山东科普宣教培训基地”揭牌。基地的建设旨在促进食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通过食安辟谣宣传和公益科普宣传,推动食品安全科普教育,消除谣言,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健康消费。


    此次活动由省食安办、省食药监局指导,大众报业集团、齐鲁晚报、食安山东质量诚信联盟主办,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齐鲁工业大学轻工学部承办,活动还得到了省食协、省畜协、省渔协、省乳协、省饮协、省旅游饭店协会、山东团餐协会、济南饮食协会,以及益海嘉里、蒙牛集团、东阿阿胶、景芝酒业等龙头企业和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驻鲁及省内主流媒体的大力支持。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