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学子在“青未了”评选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7-10通讯员:刘芳出处:艺术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728

    7月6日,由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山东美术馆承办,山东省高等学校美术院(系)协办的第四届“青未了—山东省高等学校美术院(系)应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暨刘大为艺术奖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山东省美术馆举行。齐鲁工大学子在此次活动中荣获佳绩。


    艺术学院刘芳副教授指导的王众同学的作品《脉》突破全省美术类毕业生作品的激烈角逐,获得了此次评选的最高奖项“刘大为艺术奖”,刘芳获“最佳指导教师奖”。同时,艺术学院刘木森教授指导的黄世翰同学的作品《枯与荣》、孟光伟副教授指导的杨乐同学的作品《七宗罪》分获提名奖;于泳副教授指导的肖永迪同学的作品《生活》、沙琳老师指导的狄小宁同学的作品《手艺人》等十三件作品入选本次展览。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前,山东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刘敏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学生和教师颁奖。


    第四届“青未了”自2017年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省内41所高校美术院(系)自行选拔报送的作品899件。经过初评、复评两轮评审,共有309件作品入选展览,并从中评选出获奖作品70件,其中,“提名奖”40件,“优秀奖”30件。中国美协主席、山东美术馆名誉馆长刘大为先生组织30余位评审专家,从30件“优秀奖”作品中评选出“刘大为艺术奖”作品20件。


   

    “青未了——山东省高等学校美术院系应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暨刘大为艺术奖评选活动”,是面向全省各高校美术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年度常规展评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在中国美协主席、山东美术馆名誉馆长刘大为先生的支持下,自第一届开始,主办方为展览设立了配套奖项——“刘大为艺术奖”,用以表彰和奖励优秀青年艺术人才,促进我省青年艺术人才健康成长。今年首次增设“优秀指导教师奖”,用以表彰和鼓励高校美术教师的教学工作,推动我省美术教学工作的发展。时至今日,“青未了”展览的评价体系日益成熟、影响范围日益扩大、带动作用愈发明显,众多青年学子从中脱颖而出,已成为或即将成为山东美术事业发展的青年担当。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