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2016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受团中央、团省委表彰

发布时间:2017-03-24通讯员:王子强出处:团委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090

近日,共青团中央和共青团山东省委分别对全国、全省2016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第八届“调研山东”大学生社会调查活动进行总结表彰。齐鲁工业大学团委在这两项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等各级各类奖项110余项。

2016年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学校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部)的大力支持下,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深入贯彻学校“德智双学分”人才培养和“德融课堂”的思想要求,积极探索教学、科研、实践、文化四位一体育人模式,开展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两学一做”、“精准扶贫”等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涉及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等七个重点方向和五个项目专项。鉴于实践活动准备充分,组织得力,我校团委荣获2016年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奖,被评为2016年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省级优秀组织单位;“莒文化探索者”实践队等17支团队荣获社会实践省级优秀服务队称号;陈慧义、何巨然等88名师生荣获社会实践省级优秀教师、学生称号;在第八届“调研山东”大学生社会调查活动中,王栋、李楠获优秀指导教师,我校选派的调研团队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通过实践,学生深入社会生产和群众生活第一线,真切感受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的发展和变化,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在广阔的实践舞台上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一年来,我校在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共组建了1支全国重点社会实践服务队、4支省级重点社会实践服务队、27支校级重点社会实践服务队和17支“调研山东”实践队,分赴全省各地开展社会实践和调研活动。同时,全校万余名青年学子在家乡就近开展了分散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共建立15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16个共青团创业就业见习基地。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