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郭志伟副司长来校调研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2通讯员:赵立爱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2070

318日上午,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调研员强振宏在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以及基础处处长陈成刚、副处长王建新等陪同下,来我校调研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工作,校领导张士昌、陈嘉川、任民陪同调研。


汇报会在办公楼35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士昌主持会议,他对郭司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学校一定会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大力支持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重点实验室主任、校长陈嘉川介绍了实验室建设的背景和思路,解答了郭司长在实验室名称、各研究方向的凝练、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于书良对重点实验室十余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实验室在目标定位、学科交叉等方面进一步凝练,并代表省科技主管部门,表达了对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决心。陈成刚也表达了对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关心、支持和期待。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科技处处长王瑞明汇报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郭志伟介绍了国家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的基本架构,明确了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该体系中所处的位置和应该开展的工作。他肯定了我校生物基材料与功能制品重点实验室在硬件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资源整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实验室建设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从“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组织架构、体制机制”四个方面深入思考,继续立足服务地方和解决行业科学问题,进一步发挥实验室应用基础研究的优势和特色,推动实验室建设上水平、上台阶。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