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与同创精细化工公司共建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2017-03-21通讯员:刘頔出处:轻工学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06

 317日,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同创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功能纸专用化学品实验室”揭牌仪式在2号教学楼320室举行校长陈嘉川,沂水县县长陈永生,常务副县长陈海龙同创精细化工董事长李庆同,轻工学部、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和沂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轻工学部部分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副院长丁洪杰主持。

 陈嘉川首先对沂水县委县政府和同创公司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山东工业转型升级。沂水经济发展迅速,工业发展先进,校地具有较好的合作基础,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是双方进行深入合作的第一步,今后要持续加强沟通合作,努力实现在合作中共同促进,共同发展。随后,陈永生介绍了沂水县经济及工业发展情况,对学校服务地方企业技术进步表示感谢,希望学校更加关注沂水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沂水县产业提升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期间,校企双方代表共同为“功能纸专用化学品实验室”揭牌。最后,双方围绕下一步校地合作和校企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山东同创精细化工公司主要生产湿强剂、AKD施胶剂等系列品种及进出口化工原料,是一家集科技开发、生产经营和国际贸易于一体的科技型精细化工企业。校企共建“功能纸专用化学品实验室”搭建了是校企合作的平台,是双方优势互补互动双赢的有益探索,将共同参与功能纸专用化学品的研究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