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在齐鲁工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30通讯员:李晓晓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81

 9月29日上午,由山东省公安厅和济南市公安局联合主办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高校集中宣传活动在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广场举行。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省公安厅副厅长王金城,齐鲁工业大学校长陈嘉川、副校长匡维武,齐鲁晚报副总编辑刘忠信,济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辛全龙,市公安局巡视员程绍春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陈嘉川首先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学校在校园安全管理方面做的一系列创新性举措和取得的成果。他说,去年以来,学校借“校圈”治安秩序净化提升行动之机,深入开展防范校园电信诈骗专项行动,学校师生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营造了全社会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良好氛围,必将对我校乃至驻济高校落实好师生安全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王金城指出,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全省公安机关将加大打击力度,整合和利用一切手段和资源,坚决遏制此类违法犯罪滋生蔓延。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社会力量的作用,大力推动防范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在全社会营造严打、严治、严防的浓厚氛围,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以及广大师生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程绍春表示,广大师生既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潜在受害者,更是预防、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生力军。他呼吁大家,携起手来,积极作为,争当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实践者、宣传者,以实际行动为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长清公安分局大学路派出所所长刘涛、山东女子学院保卫处副处长武凯、山东中医药大学辅导员孙一进分别就打造立体化“校圈”安防新模式,构建校园防诈骗安全“防火墙”,大学校园防诈骗安全教育作了经验介绍。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为法制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向11所高校的辅导员代表赠送《大学生安全防范攻略》教材书籍,为长清大学科技园高校学生代表授“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联盟”盟旗。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齐鲁工业大学“校园安全防范多维度宣传示范街”。


 济南市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张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刚,省委高校工委安保处、驻济高校保卫部门、省公安厅和济南市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