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举办辅导员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6-09-30通讯员:马云华出处:文法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217

 为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929日上午,由学生处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演讲比赛在辅导员活动室举行。各学院通过前期预赛选拔出的13名优秀辅导员参加比赛。

 

 比赛分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轮进行。主题演讲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题,围绕红军长征精神、民族精神、艰苦奋斗精神为主题开展演讲;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现场抽取题目,主要围绕红军长征胜利精神、学生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即兴展开。辅导员们用饱满的情感和铿锵的语言,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带领现场师生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引发大家对传承长征精神的深深思考。在评委点评环节,文法学院院长韩明暖教授从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运用技巧三个方面,对每位选手进行了细致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金融学院辅导员蒋衍玺老师和电气学院辅导员黄雪婷老师获得一等奖。

 

 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辅导员的工作热情,他们表示要把长征精神深入贯通到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中去。据悉,学校将依据比赛结果,择优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山东省高校工委主办的全省辅导员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演讲比赛。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