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国梦·小康情”百姓宣讲团走进齐鲁工大

发布时间:2016-09-29通讯员:魏帅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521

    9月29日上午,山东省“中国梦·小康情”百姓宣讲团一行走进齐鲁工业大学,为广大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周有波主持。省委讲师团副团长张丽、党委宣传部、文法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全省基层一线的7名百姓宣讲员,与现场师生一道分享了各自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奔小康的感人故事。来自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王竹君,不管炎炎烈日还是寒风刺骨,利用节假日带领志愿者们义务走进社区、学校、单位,为百姓讲解和普及溺水、心梗、窒息等急救知识;来自济南市城管局城肥一处职工陈国瑞以《扁担》为题,分享了自己从大学生到特种兵,再到一名手握扁担的“掏粪工”的感人故事;“正常人的血液5000毫升,而身中两刀、失血量多达2800毫升的他,硬是捂住伤口追击歹徒300多米!”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分局刘小源在《生死考验》的报告中,为大家动情讲述了亲密战友姚鹏勇斗歹徒、视死如归的英勇事迹。质朴的言辞,温暖的故事,动情的宣讲,他们以百姓视角讲述着百姓故事,传递梦想力量。

 

    我校文法学院施秀莉教授结合宣讲内容,围绕小康社会“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三个问题进行了专业点评,她从理论高度,重点解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由来、科学内涵及重大意义等。

 

    在聆听了7位宣讲员质朴而精彩的宣讲后,周有波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他希望青年学生以这7位宣讲者为人生榜样,立足岗位,自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汇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努力学习,发奋成才,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担当、有作为的一代青年,为早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