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师生共创特困生救助基金

发布时间:2006-05-18通讯员:出处:人员机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597

      本报济南5月17日讯 今天,山东轻工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王玲特困生救助基金”又收到2000元捐款,是机械工程学院94-1班的两位毕业生捐来的。目前该基金共收到近2万元捐款,基金将由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和使用,全部用于学校的特困生救助。
  据了解,半个多月前,经山东轻工业学院同意,由王玲发起,机械工程学院设立了该基金,并在校友录网页发布了消息。基金捐赠活动首先在王玲培养的毕业生中发起,数额不限。同时要求受助的特困生与机械工程学院签订协议,并作出相应承诺,在具备偿还能力时如数偿还,以保证资金的正常运作,帮助更多特困学子完成学业。
  王玲是山东轻工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高级实验师,1974年起从事教学工作,至今已30多年。她从1990年兼职当辅导员,先后担任5届10个班的辅导员,有4个班6次获得省级先进集体称号。王玲今年已52岁,是全学院年纪最大的辅导员之一。
  担任辅导员16年来,王玲每天都要面对学生的一些琐事,但从来没有厌烦过。16年中,她一共带过近600名学生,现在还担任几个班级的辅导员。谈起已经毕业的学生,她说,“每个学生在我眼里都像亲生孩子一样,教过的学生我都能记得他们的名字,还能记得他们的生源地、父母的职业及直系亲属情况。”王玲关心学生不仅仅限于她管理的班级,其他班级的学生碰到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她也经常主动伸出援助之手。
  今年,机械工程学院的毕业生郭啸栋,以优异成绩考取江苏大学硕士生。他的进步让王玲十分欣慰。郭啸栋1岁时母亲改嫁,父亲患有重病一直没有痊愈,郭啸栋考上大学却交不起学费。在王玲帮助下,学校减免了他的学费,还给他安排了勤工助学岗。郭啸栋入学后自卑抑郁心理很重,王玲就经常找他谈话,还时常资助他钱物。郭啸栋十分争气,4年里共拿了8次奖学金。
  王玲对记者说:“每个学生都有很大潜力,不能埋没了他们。这次设立特困生救助基金,就是希望帮助更多的学生发挥出最大潜能,完成学业,早日成才。”

 


媒体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