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仅发100元生活费 12学子开始一月生存体验

发布时间:2006-11-06通讯员:出处:人员机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363

     1日,山东轻工业学院为期一个月的“学子生存体验”活动正式启动。12名学生每个人将利用校方发放的100元钱作为全部生活费,同时依靠自己打工挣钱,校方称,此举目的是让学生体验生活的艰辛,从而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
  

     据介绍,活动开展时间:11月1日―11月30日。信息学院从几百名报名者中挑选了12人参与这次体验,其中大一学生6人,大二学生6人。根据这次活动的安排,生存体验的12名参与者可分成若干小组,每组选定一名同学担任组长,负责对本组同学情况的掌握汇总,并与指导老师随时保持联系。参加者必须将每天的费用收支情况列出清单,以备核查。基本经费若在找到工作之前用完,参加者必须马上报告指导老师。
  

     学校对这次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即参加者在活动期间不得耽误在校正常上课及其他重要的教育教学活动。
  

     信息学院大一学生付吉亮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一次接触社会、体验生活艰辛的难得机会,他们将尽最大努力完成这个任务,更重要的是从中学到一些宝贵的知识。
  

     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部分学生已经开始寻找打工的机会,有些学生已经应聘到快餐店等地方打工。山轻工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洪明介绍,选定大一和大二学生,主要是让这些进入大学校门时间不长的学生了解生活的艰辛,在找工作或者打工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这不仅能培养他们坚韧的品格,也能够对父母的劳动有更深的理解,也会更加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更加努力认真地学习。 
 

媒体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