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七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2-16通讯员:出处:人员机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3160

山东轻工业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定于20121月上旬召开,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全面展开,即日起开始征集教代会提案。

一、提案的范围

本次教代会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家、山东省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凝聚全体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全面创建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发展目标和党代会提出的 “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努力提升办学能力”的要求,集思广益,共同研究商讨落实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和“五年两步走”发展目标的具体措施,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向山东省骨干大学和国家特色名校迈进而努力奋斗!

代表提案应遵循上述主题,围绕特色名校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九大重点战略工程和强化管理、推进文明校园建设等事关学校建设发展的重大事项,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研,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为提高教代会提案质量,对提案撰写有关要求强调如下:

1.提案的提出应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见,问题真实可信,提案的落实能够对学校大局或大多数教职工的工作、生活产生积极影响;应站在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的立场和角度观察分析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符合学校的整体利益;所提建议和措施在学校职权和财力、物力范围之内切实可行,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2.提案撰写要符合规范要求,必须写明:

1 提案案名,即要求解决的问题题目。

2)提案理由,即提案人应说明提出本案的原因、根据和情况分析。

3 建议或措施,即提案人应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或措施,最好有可行性调查。

提案人撰写提案时要观点清晰,内容翔实,有一定深度,建议措施力求具体、具有可操作性。另外,还必须有二名以上正式代表作为提案附议人,提案人与附议人均需签名。

3.提案的提交要符合规定程序。提案表填写完毕交各代表团团长审核提案内容,由代表团团长提出是否建议立案的意见,签字后交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

4.提案一事一议一案,不同内容列为不同提案。

5.不属于学校职权范围内的问题、基层部门有权解决的问题、属于个人的具体问题、以及同国家宪法和现行法律法规有抵触的问题、党团事务和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内部的问题不能作为教代会提案提出。

三、时间安排和其他事项

1.本次教代会提案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征集,教代会代表团成立后开始提交,本次会议提案截至时间为201214下午500。逾期提交的提案列为下次处理提案。

2.提案征集表从校工会主页下载,请按要求认真逐项填写,在规定截止的时间前提交(一式二份),同时将电子文本以邮件方式发送至校工会邮箱ghisb@spu.edu.cn

3.对于征集到的提案,提案工作委员会依据《山东轻工业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关于提案工作办法》进行审查、归类、整理、编号、登记并负责向大会做出提案征集情况报告。经审查立案的进入提案处理程序,未被立案的转为建议提供给职能部门参考。

四、要求

教代会提案是教职工代表反映意见和要求、参与学校管理和监督的重要形式,是代表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各位代表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推进学校民主建设的重要渠道。七届教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希望各位代表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深入群众,广泛征求和收集教职工意见、建议,群策群力,共同做好本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工作。 

 

 

附件:1山东轻工业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提案

 

 

山东轻工业学院第七届教代会暨

第六次工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0一一年十二月十六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