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长段培永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4通讯员:孟令昆出处: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供稿审核人:张文斗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494

3月1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院)长段培永、副校(院)长刘玉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工作。办公室、学生处、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计财处、资产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公共英语教学部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段培永认真听取了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鞠玉梅关于公共英语教学前期工作情况和改革草案的汇报,听取了公共英语教学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围绕教学内容、考核方式、教学管理、教师发展、学习需求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


段培永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公共英语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效,对广大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公共英语教学工作量大面广,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及时梳理、认真研究师生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提出对策、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公共英语教学改革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段培永强调,今年是校(院)学风建设年,推进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是守牢课堂教学主阵地、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校(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一要深入调研、满足需求。要深入了解学生需求,在课程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研、出国留学、就业、特色课程等方面进行动态调整,有针对性地满足差异化需求。二要打造队伍、提升能力。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打造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教学科研人才梯队,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三要优化结构、因材施教。要进一步优化教学分级分类,探索教考分离,扎实提升专业英语技能,提高各学科专业英语应用能力。四要拓展平台、营造氛围。要统筹好课内和课外学习,广泛开辟英语角、校园广播等阵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营造爱学、乐学、勤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刘玉指出,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是校(院)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重要一环,希望各位老师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校(院)公共英语教学改革不断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