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荣获山东计算机党建与科技创新优秀成果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3-10-20通讯员:李春林出处:山东省计算中心供稿审核人:王玉立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96

近日,山东计算机学会在青岛组织召开了“山东计算机学会党建与科技创新工委换届大会暨2023书记论坛”,会上举行了首届“2023年山东计算机党建与科技创新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


本次会议由山东计算机学会主办,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吴义彬,山东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杨波等领导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王英龙作了题为《高校的使命和任务》的精彩报告,报告详细阐释了中央关于教育、人才、科技一体化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介绍了产教协同育人的有效路径;杨波作了题为《新时代计算机人才培养的形势与任务》的生动报告,系统梳理了计算机类学科和专业的发展脉络,深入分析了新时代计算机人才培养的形势和任务,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在交流座谈会上,计算学部党委书记王玉立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作了题为《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的专题报告,介绍计算学部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经验,获与会代表高度赞同。


近年来,计算学部党委在校(院)党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要求,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创建模式研究与实践,构建“12345”党建工作模式,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推动学部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部高质量发展。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