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获评山东省党员教育现场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3-07-19通讯员:李春林出处:山东省计算中心供稿审核人:王玉立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923

日前,省委组织部公布省级党员教育培训阵地名单,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获评山东省党员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全省仅有4家高校科研单位入选。


        

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于2011年由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2019年建成全球首个超算科技园,建有科技展厅约4千平方米。中心以“走近国之重器 感受工匠精神”为主题,突出“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的“黄大年精神”,打造“超级计算 智创未来”“大国重器 超算引领”“我与超算零距离”等一批现场教学课程,充分展现了工大(科院)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科教报国使命的“大国重器红色计算精神”,全面呈现了超级计算产业化及赋能山东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辉煌成就。建成以来,中心获批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山东省教师实践教育基地、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济南市科普教育基地,先后接待中央党校培训班等国内外各类团体800余批次,形成了“大国重器红色计算精神”主题教育品牌,成为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和超级计算科普教育、弘扬“黄大年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载体和示范基地,打造对外展现国之重器的“山东窗口”。



下一步,中心将立足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特色课程,构筑党员教育培训新高地。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