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二季度党建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7-06通讯员:李晓白 摄影:李晓白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闫勇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812

为总结前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7月4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长清校区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二季度党建工作调度会。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主持。



王英龙在讲话中指出,校(院)党委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小组深入研究谋划,各部门单位协调配合、一体推进,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见行见效,取得的成果成效得到省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并在中央指导组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王英龙针对如何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深化学习学以致用。要在持续深化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抓紧抓实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抓好理论学习全覆盖;要在持续内化上下功夫,坚持抓好深学细悟,开展好警示教育;要在持续转化上下功夫,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要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建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注重评估调研成效和跟踪问效,及时对调研课题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进行督察督办,形成上下联动、一体推进良好局面。三要真抓实干推动发展。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查找分析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进一步深化为师生办实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真正做到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四要从严从实检视整改。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专项整治工作,力戒形式主义,防止大而化之、避重就轻、避实就虚;要落细落实整改要求,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整改销号;要持续巩固深化整改成果,真正将问题整改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动力。五要压实责任加强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扛起主体责任,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认识一致、行动协调、增强战斗力;要加强工作统筹,坚持用好“四张清单”,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重点措施融会贯通、一体推进;要强化宣传引导,注重挖掘典型、总结经验、凝练亮点,积极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的宣传报道,全力营造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吴衍涛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做好传达部署。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在校(院)见行见效。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推动形成一批可转化、能运用的调研成果,推动解决一批师生急难愁盼的热点问题,推动形成一系列促进发展的长效机制,真正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转化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用精细化的举措推进就业,切实把推进就业这项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校(院)发展的民生实事抓紧抓实抓到位。三是突出特色亮点,切实做好结合文章。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完成校(院)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精心设计教育载体、积极开展特色活动、高标准完成自选工作;要认真开展复盘推演,及时总结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工作成效,凝练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典型经验。四是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校(院)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重点任务、重要举措亲自过问、靠上推动;党员干部要做好暑假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放假不放松、休假不休学。校(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巡回指导组的密切联系,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见新成效、再创新局面,努力在全省高校当标杆、作示范,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向省委和全校(院)师生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纪委、团委、科研管理部等部门单位代表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特色做法及成效,中层干部代表分享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青岛海洋学部、菏泽校区(分院)设分会场。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