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科院)杰出校友讲坛第2期

发布时间:2023-06-03通讯员:出处:服务地方经济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528

我的玻璃路

主讲人:岳远征——工大(科院)首届杰出校友

主讲人简介

岳远征,欧洲科学院院士、丹麦奥尔堡大学化学系教授。1982年在山东轻工业学院(现齐鲁工业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85年在西北轻工业学院(现陕西科技大学)获玻璃科学的硕士学位。1985年到1988年在山东轻工学院任讲师。1989年作为访问学者去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深造,1995年在同一学校获博士学位,之后在欧洲玻璃工业和学术界工作。1998年在丹麦奥尔堡大学建立了玻璃材料研究实验室,并和中国多家玻璃研究团队进行了多项成功合作。三十多年来在非晶和玻璃领域取得一系列重要科学发现和技术突破。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Science、Nature Materials等SCI期刊上发表360多篇学术论文。组织过多次国际学术会议。目前任国际玻璃协会(ICG)理事、ICG 技术协调委员会理事和ICG玻璃纤维技术委员会主席,丹麦陶瓷学会理事。任欧洲玻璃科学与技术杂志编辑及其它5个国际杂志的副主编或编委。2009年被授予山东省泰山学者荣誉称号,2014年被授予丹麦骑士十字勋章,2018年被授予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会荣誉会员称号,2019年被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2020年被选为皇家化学学会会士,2022年被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授予杰出校友奖,2023年被选为欧洲陶瓷学会会士和英国玻璃技术学会会士。

时间:2023年6月7日14:40

地点:长清校区办公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校友工作办公室、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


学术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