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入选2022年度山东省版权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23-05-09通讯员:孟武、张硕出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供稿审核人:刘贞先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474

近日,山东省版权局发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版权示范单位入选名单,我省仅有两所高校入选,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位列其中,标志着校(院)在版权示范创建方面迈上新的台阶。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牵头此次省级版权示范单位申报工作。


版权示范单位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将有效推动校(院)以版权为核心,全面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信息咨询等工作,进一步提高版权创新发展能力水平,实现高质量高价值版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


2022年,在校(院)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山东省版权局和山东省教育厅指导下,校(院)全体教工科研人员以科教融合为契机,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知识产权、版权运营管理体系为抓手,聚焦优势产业领域,全面开展版权示范工作,推动重大版权技术落地,加快版权成果转移转化,在版权建设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2023年,校(院)将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文化创意等先进产业,进一步建立健全版权运营转化体制机制,强化版权科学有效管理,建设便民利民的版权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版权运营转化要素,支撑政府公共决策咨询,推动科技创新和版权转化,助力校(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引擎,为全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山东省版权示范单位是经山东省委宣传部批准,由山东省版权局设立,旨在充分发挥版权示范在版权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切实提高版权社会影响力,促进版权产业健康发展。获批山东省版权示范单位是对各单位开展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高度认可。本年度全省共有31家单位成为山东省版权示范单位。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