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金融为知识产权赋能”——校(院)成功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通讯员:孟武、张硕 摄影:朱玉燕出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供稿审核人:刘贞先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440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促进知识产权创新创造,深化知识产权金融赋能,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强化女性知识产权保护,4月24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办了“世界知识产权日科普宣传活动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知识产权转化合作启动仪式”。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坤道,副校(院)长杨美红,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李来实,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危东,党委副书记、总裁李薇华,校(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轻工学部、艺术设计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刘贞先主持会议。

 


杨美红对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长期以来对校(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杨美红指出,知识产权是衡量国家创新能力的最重要指标,是先进生产力代名词。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2022年校(院)授权发明专利1100余项,比2021年增长了68%,2022年5月发布的《中国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校(院)以转让、许可、作价投资三种方式转化科技成果合同金额2.568亿元,位列全国高校第12位,领跑非双一流高校。工大(科学院)愿携手山东金交中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进工大(科学院)成果转移转化,为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



李坤道指出,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山东省委决策部署,推动金融业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作为创新的重要“推进器”、高校作为创新的重要“策源地”、金融机构作为创新的重要“催化剂”,应三方协力共同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高效转化走在前、开新局。他建议,工大(科学院)与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共同打造高水平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充分发挥专利转化市场导向作用,共同推动知识产权转化效率提升。



本次活动邀请了优秀女性知识产权从业者,共同探讨知识产权为女性赋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校(院)轻工学部主任吉兴香分享了科研与知识产权工作的思考与感悟。她表示希望更多的女性投身科研与知识产权事业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仰望星空创新思考,让女性在科研与知识产权事业中熠熠生辉。山东省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运用服务部部长范敏表示女性是推动知识产权事业蓬勃发展与创造革新的强劲力量,会在构建知识产权生态体系中彰显独特魅力。济南格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洪淼表示要尽匹夫之责助力知产创新,用工匠之心推动中国创造。校(院)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刘芳表示要让知识产权赋能艺术创新,讲好中国知识产权故事。



在知识产权转化合作启动仪式前,李薇华介绍了工大(科学院)与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合作事宜。启动仪式上,校(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孟武与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业务四部总经理张晨龙签订合作协议。



李坤道、杨美红、李来实、危东、李薇华、校(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史岩彬共同见证双方签约,并进行知识产权转化合作仪式启动。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工大(科学院)知识产权(版权)作品展。



此次“让金融为知识产权赋能”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是校(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重要体现。活动加强了女性知识产权保护,深化了金融赋能知识产权高质量转化。校(院)将聚力知识产权推广、登记、招商、挂牌交易,推动知识产权高价值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引擎。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