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副区长、公安局长王君洲到校(院)调研假期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8通讯员:王露阳 摄影:王炯垚出处:安全管理处供稿审核人:周健龙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802

1月17日,长清区副区长、公安局长王君洲一行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调研假期安全稳定工作,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出席活动,办公室、安管处负责人陪同。



吴衍涛对长清分局、驻地派出所长期以来对校(院)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吴衍涛强调,校(院)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始终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吴衍涛介绍了校(院)警务室建设和运行情况。他指出,高校警务室既要建好,更要用好,目前警务室的作用已经初见成效,工作机制健全,制度体系完备,具备了日常服务、安全教育、会商研判、应急处置等综合功能,成为保障师生正常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的重要阵地,极大地提高了师生满意度和安全感。下一步,校(院)将严格落实上级部门要求,加强与驻地公安机关的工作协同,不断完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王君洲对校(院)安全稳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校(院)领导对安全稳定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将安全稳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工作推进扎实有效。王君洲表示,警务室建设是深化警务前移、警校协作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校联防”的重要载体,下一步要继续深化警校合作共建,发挥公安部门专业优势,完善民警常态化驻校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好民警、辅警和校园内保安队伍的工作合力,打造成为“平安高校”“智慧高校”建设的典范,为维护高校安全稳定的大好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