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法治进校园 长清区政法领导专家来校(院)开展法治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5通讯员:赵金国出处:政法学院供稿审核人:赵金国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148

值此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法治校园建设,增强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法治观念,提升校地融合的影响和水平。2022年9月22日下午,长清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克鹏,区人民法院院长严琳琳一行到校(院)开展法治调研活动。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出席活动,政法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法律系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吴衍涛首先向来宾介绍了科教融合以来校(院)的新发展、新成就、新业绩,并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周克鹏书记一行百忙之中莅临校(院)指导致以诚挚的感谢,对政法学子的精彩表现给予由衷的点赞。吴衍涛强调,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强化法治思维,为将来走向社会维护公平正义、依法依规办事、做合格守法公民打下坚实的基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拼搏进取、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政法学子的最好成绩,真正做到“爱国、励志、求真、立行”,用最美的青春华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克鹏等就校(院)的法治研究、学生培养、人才引进、法学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并观摩了模拟法庭审判活动,从法学实践角度对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点评与指导。周克鹏指出,近年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社会影响力日益提升,科教融合效果显著。人文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专业更应特别注重理论研究成果的创新,要聚焦法律服务水平提升,进一步加强与政法实务部门合作交流,推进学生实习从碎片化到整体化转变,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在模拟法庭专家点评环节,周克鹏对同学们的专业素养表示充分肯定,勉励大家要珍惜大学宝贵时光,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不断提高专业能力、筑牢职业底线,做未来优秀的法律人。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