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公安厅领导来校(院) 调研警务室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3通讯员:张云龙 摄影:朱玉燕,李晓白出处:安全管理处供稿审核人:周健龙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391

9月21日、22日,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仲红波、山东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刘晔、济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支队长朱容海、长清公安分局政委王君洲分别带领省教育厅安管处、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济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和长清公安分局相关人员,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调研指导高校警务室工作,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出席活动,安管处、学生处、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陪同。




吴衍涛介绍了校(院)警务室建设的情况。他指出,校(院)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把警务室建设作为加强警校工作联动、创建平安校园的重要举措。吴衍涛强调,高校警务室既要建好,更要用好。根据省教育厅、公安厅高校警务室建设规范要求,在市局经文保支队和长清分局具体指导下,校(院)高标准谋划推进警务室建设工作,在校园中心区域选址,因地制宜完成场所改造,建成综合警务中心、北斗指挥中心、警保联控工作室、新媒体中心等功能区域,建立健全警务室各项工作制度,建立了安保人员、学工人员、驻校民警协同联动工作机制,综合实现了心理疏导、安全教育、报警求助、巡逻防范、会商研判、应急处置等多种功能,成为保障师生正常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的重要阵地,极大地提高了师生满意度和安全感。


仲红波、刘晔对校(院)警务室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们指出,校(院)领导对警务室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推进扎实有效,规章制度健全,工作体系完备,实现了警校协作、警务前移的目标,是“平安高校”“智慧高校”建设的典范。下一步,要加强规范管理,强化服务意识,发挥公安部门专业优势,深化警校合作共建,将校(院)警务室打造为全省高校警务室建设的标杆和样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后,吴衍涛陪同仲红波、刘晔一行实地考察了警务室。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