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3通讯员:李洪凯 摄影:王炯垚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许有强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797

9月22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办公楼352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校(院)长乔丙武、刘玉出席会议。校(院)大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院)长刘玉主持。




乔丙武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强调就业是学校的立身之本,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会上,就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乔丙武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就业工作制度保障建设,推动建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部(院)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协同推进、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体制机制;二是强化就业工作考核反馈和专业动态调整,建立学部(院)-专业-班级就业指标监测反馈制度,建立根据招生就业情况动态调整专业机制;三是强化人才培养和考研体系建设,探索建立“第一课堂”“第二课堂”有效结合的全程化考研工作机制,建立全方位的考研培养指导服务体系;四是强化就业工作全员化、全程化建设,持续促进就业工作“关口前移”“工作下沉”;五是强化就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持续开展全程化就业指导师资系列培训;六是强化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传达上级就业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汇报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