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2022级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2通讯员:刘海冲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许有强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933

9月21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于长清校区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2022级新生座谈会。副校(院)长乔丙武参加会议并讲话。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安全管理处、团委、教务处、研工部、后勤保障处、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网络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员,各学部(院)新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许有强主持。


乔丙武对新生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求学深造表示热烈欢迎,向同学们对校(院)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他认真听取新生代表的发言,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乔丙武对进一步做好新生培养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立足人才培养,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二要立足学习生活需求,进一步改善生活条件;三要立足学生全面发展,积极开展科技文化学术活动;四要立足学生健康安全,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改善交通条件。他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反映的问题,主动认领并给出解决办法,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努力提高为学生成长发展服务的能力。


乔丙武对新生成长成才提出殷切希望:要强化主人翁意识,积极为校(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努力学习,爱校护校;要强化学习意识,做好大学规划,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科技文化等活动,注重自身全面发展;要强化责任使命意识,顺应社会发展方向,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要强化健康安全意识,积极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遵守校纪校规,保证人身财产安全。


会上,新生代表在前期广泛征集同学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围绕校园医疗保障与核酸检测安排、校园和公寓安全秩序与卫生维护、餐厅服务与物价等问题进行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各与会部门就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