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15通讯员:李兆智 摄影:朱玉燕出处: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审核人:武鲁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114

9月14日下午,十二届省委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32会议室召开。校(院)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衍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房克乐主持会议。



吴衍涛从三方面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为什么巡”,校(院)内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的内在要求,是检验“四个落实”的有效形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二是“巡什么”,要精准把握巡察工作重点任务,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校(院)党委工作安排情况;要增强巡察针对性,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开展监督;要站稳人民立场,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三是“怎么巡”,巡察工作要坚持校(院)党委统一领导,巡察办、巡察组具体实施、相关部门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配合的工作体制;要始终把“精准”的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每一个问题都要有坚实、可靠、充分的事实作基础,把底稿做扎实,确保经得起考验;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压实主体责任,在抓整改上动真格、求实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房克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稳妥有序开展工作,将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贯彻工作始终,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意识,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全面、客观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创新优化全覆盖实现路径,把常规巡察、专项检查、专项巡察等贯通起来、穿插使用,进一步加强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有机结合,形成监督合力;巡察干部要始终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巡察工作纪律,认真履职尽责。


会上,党委巡察办主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武鲁宣读了《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根据校(院)巡察工作安排,本轮巡察将派出两个巡察组,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党委、生物工程学部党委、基辅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委进行常规巡察,同时对以上党委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专项巡察。 


有关部门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党政负责人、巡察组和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