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9-15通讯员:张为广出处:统战部(台港澳办公室、侨务办公室)供稿审核人:张以刚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056

9月13日,为进一步加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及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校(院)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校(院)党委书记、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英龙,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吴衍涛,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永波主持会议。



王英龙在会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会议精神。各级党委统战工作机构和统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切实担负起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光荣使命,团结引领广大统战成员为加快校(院)新时期改革发展,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二要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压实各级统战工作责任。校(院)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定期研判校(院)统战工作状况,及时研究解决问题,抓好督促落实,切实把党委要求落到实处。各二级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围绕职责定位,扛牢主体责任,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要求,认真执行好校(院)工作部署,履职尽责,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三要提供成长平台,扎实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要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爱国奋斗为目标,鼓励支持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教学科研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要支持校(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协助校(院)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鼓励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发挥在各级人大、政协中的作用,助力校(院) 新时期改革发展和省、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四要保持清醒头脑,全力做好宗教领域相关工作。我们必须从战略全局角度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各相关部门明确分工,各司其职,扛牢责任,注重协同配合、互通情况信息,共同织密校园“安全网”,坚决做好宗教工作。各二级党委要履行本单位宗教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好职能部门工作部署。五要加强业务学习,着力补齐能力素质短版。针对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三个更加重要”,这给我们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看待统战工作,着力提升统战工作政策理论和策略水平,着力提高分析研究问题的能力,着力改善工作的方式方法,补齐能力素质的短版,从而更好的发挥各方面的积极作用,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吴衍涛传达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精神,刘永波领学了省委教育工委文件,并宣读校(院)贯彻落实文件,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以刚对近期几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