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举办“心怀皓月念师恩”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1通讯员:黄雪婷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许有强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250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2022年的中秋节恰逢教师节,团圆与感恩相会,月满中秋,感念师恩。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恩老师辛勤教导,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各学部(院)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陪伴同学们欢度佳节。


月圆话佳节,共谱师生情。经管学部、化药学部、能源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中秋师生座谈会、中秋读书会等,通过交流畅谈,老师们表达了对学生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学生也表达了对校(院)领导老师的感激之情和节日祝福。







明月遇恩师,相伴情更浓。计算学部、生工学部、菏泽校区(分院)为缓解学生们的思乡之情,为同学们准备了具有学部特色的精美月饼和水果,酿酒工程系专业课教师还为同学们准备了自酿红酒,师生们一起品月饼,尝美酒,话家常。





歌舞中国节,青春中国梦。控制学部、食品学部、环境学部、材料学部、艺术学院、体音学院、机械学部在校园内如火如荼开展了拔河比赛、中秋晚会等活动,给青春学子展示风采的舞台,增强集体凝聚力,绽放青春活力,更加深了师生同学间的深切情谊。









桃李满天下,诉情正当时。人工智能学部、海洋学部、政法学院组织同学们为老师写下了饱含深情、真挚感人的祝福诗句,用照片与文字表达对亲人的思念和对老师的感恩。





巧手迎中秋,相聚过双节。光电学部、外国语学院携手彩石校区、历城校区的同学们,开展月饼制作体验活动,让月饼染上书香气,不仅增进了师生情谊,也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验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值此佳节,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校(院)的关心关怀,缓解了对家乡的思念,体会到了校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大家也对“爱党爱国,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校(院)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