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会议研究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2通讯员:于萍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于萍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976

8月11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副校(院)长乔丙武出席会议。会议由吴衍涛主持。


吴衍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学准备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上级各部门的工作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吴衍涛要求,各部门要按照校(院)总体开学方案,制定分管领域的具体落实方案,确保责任明确、措施可行;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精准统计学生返校的时间、人数,全面摸排学生返校前的行程和健康状况,合理安排返校批次,提高工作的精细化、科学化水平;要做好教职工的健康信息摸排,做好重点工作人群的统计上报;要制定预案,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按时开学、正常上课;要做好餐厅、宿舍、教学楼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和通风工作,备齐备足防疫物资,为师生员工创造安全舒适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要做好开学的宣传报道工作,讲好学生身边的故事,传播校(院)发展的正能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乔丙武要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乔丙武指出,本学期开学早,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情况复杂,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工作量大、工作要求高,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超前思考谋划,科学精准施策,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协调配合,做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安管处、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研工部、国合处、计财处、资产处、基建处、后勤处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就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风险点进行了通报交流和分析研判。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