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安全职业技能提升专题培训会在计算学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0通讯员:李春林出处:山东省计算中心供稿审核人:王玉立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781

7月17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提升职业技能,筑牢网安防线”网络与信息安全职业技能提升专题培训会在计算学部网络安全实训中心成功举办。副校(院)长杨美红、济南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支队长黄镇国出席会议并致辞,继续教育学院、计算学部负责人以及从事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专家、学员等参加会议。




杨美红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计算机学科、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跨越式发展情况,为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专业教育、工程实践、社会资质认证打下了坚实基础。她指出,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的背景下,齐鲁工大(省科学院)获批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格,责任重大,使命在肩。计算学部成立工作专班精心准备,尽全力使广大学员能够持证上岗、学有所获,建设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技术硬的强大网安队伍,为网络强国建设保驾护航。


黄镇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人才建设工作,目前,我市部分单位对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意识不够,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缺口较大、能力素质不高,与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建设网络强国的要求不相适应,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任重而道远。齐鲁工大(省科学院)组织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等级培训及认定对提高济南市网络安全从业人员实战水平,提升网络安全整体防护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真正掌握专业实战技能,切实提升各单位抵御网络风险能力,筑牢我市网络安全防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计算学部邀请了多位网络与信息安全讲师团专家针对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网络与信息安全处置等理论及实操内容进行了讲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期间,学员还参观了成果展厅,熟悉了考场环境,进行了上机演练。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