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关于举办第三届科技文献阅读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9通讯员:高雨季出处:化学与制药学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3035

为贯彻“以本为本”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推进一流本科教育,让本科生更好地适应当今信息化时代的要求,提高对前沿科技研究进展的认识,全面提升学生的信息检索、提炼概括、汇报和答辩能力,特举办第三届科技文献阅读大赛。

一、参赛对象

校内外全日制在校本科大学生。

二、参赛步骤

(一)报名

参赛者填写报名表和信息汇总表(详见附件1,2,命名方式为主题号-姓名,如生物医药赛道,命名为:2-张三),2022年7月29号17:00前发送至wxydds2021@126.com 邮箱,同时扫描二维码(见文末)加入微信群(或联系指导老师进群)。

(二)提交参赛资料

本大赛面向科技前沿和社会重大需求,分六个主题,参赛学生任选其一:

1. 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  2. 生物医药 3. 传感和监测 4. 环境和食品科学

5. 生态和低碳  6. 其他(请备注具体方向)

参赛者将自己查阅的资料做成PPT,内容要包括:选题背景和意义(要透彻,3-5页PPT)、相关最新研究进展(重点)、总结及展望(1页PPT)、文献来源(1页PPT)、致谢等。参赛同学要在2022年8月10日前将PPT发至wxydds2021@126.com。

本大赛往届获奖者仍可参与,但参赛主题和内容不能相同,例如上一届的主题如果选的是1.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则本次大赛只能从其余的主题当中选择。

(三)筛选

大赛评审委员对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核,根据上述主题筛选出参加小组赛的人员名单,每小组最多不超过10人。

(四)正式比赛

分小组赛和决赛,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演讲和答辩。小组赛时间:2022年8月15日9:00;决赛时间:2022年8月17日9:00。

小组赛评委由校内专家组成,独立打分,取其平均分为最终成绩,各小组前3名进入决赛。

决赛评委由校外和校内专家组成,打分方式同上,最终决定获奖人员名单。

三、奖项设置

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颁发获奖证书,以及智能手环、无线耳机、蓝牙音箱等奖品。

四、大赛联系方式

杨老师:15668416328   高老师:19862127703

附件1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三届科技文献阅读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三届科技文献阅读大赛报名汇总表.xls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研管理部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团委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化学与制药学部

                               2022年7月18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