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领导一行赴能源谷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8通讯员:张柏林出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部供稿审核人:刘素香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894

7月14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一行走进能源谷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能源谷集团董事长杨东廷出席活动,校(院)学生工作部(处)、能源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能源谷集团总经理贺军主持。




吴衍涛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5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要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能源发展新道路,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能源谷集团与工大(科学院)在科研、学生培养、支部共建等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打造实践育人、协同育人、宣传引领、人才储备的平台,促进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营造学校参与、企业参与、社会参与和学生参与的良好就业创业氛围,努力为山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杨东廷对吴衍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很荣幸成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挂牌为契机,充分整合校企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创新创业实践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努力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同应对“碳达峰 碳中和”大环境下校企发展面临的复杂挑战,为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保驾护航。




双方围绕人才需求、岗位实习、零碳校园合作等方面深入座谈,刘志刚与贺军代表双方共同签订了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合作协议并揭牌。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