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举办2022年暑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16通讯员:刘伟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于萍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799

7月11日至7月15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出席并讲话。


培训期间,来自中央党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教育学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以及中国科大、中国人大、北京师大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大学治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作了精彩报告,分享了宝贵经验和研究成果。学员围绕培训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专题分组研讨。



刘永波在讲话中指出,这是科教融合以来校(院)举办的第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旨在通过系统培训,引导广大年轻干部提高站位、坚定信念,牢记责任、担当实干,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刘永波代表党委对年轻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二要有大胸怀、有大视野,能够站在全局的高度谋篇布局。三要有谋事的智慧、干事的能力和成事的底气。四要敢于突破、勇于担当,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五要坚守底线、懂得敬畏,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政法学院院长赵金国在开班式上作了表态发言。光电学部常务副主任倪家升、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韩云龙在结业式上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学习思考、工作打算和实践路径。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专家水平高,课程针对性强,授课内容丰富,日程安排紧凑,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用结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动力源”和“推进器”,更好地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院)全体中青年干部参加本次培训,这也是2022年举办的第4期 “干部大讲堂”活动。下一步,校(院)党委将针对不同群体年轻干部,开展分层次、分类别、递进式培训锻炼,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广大年轻干部不断增长干事本领、更好地履职尽责。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