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暑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3通讯员:于萍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于萍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807

7月12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暑期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对暑期校(院)安全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衍涛主持,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衍涛指出,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系统思维、树立底线意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做到绷紧弦、把好关、担好责,不断增强对安全工作的洞察力、预判力、驾驭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要深刻认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精准掌握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吴衍涛就做好暑期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对社会负责、对师生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守牢安全工作的底线、红线,确保万无一失。二是排查隐患,源头预防。要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要持续做好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共同守护校(院)安全防线。三是科学防疫,精准施策。要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借助信息化手段,全面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加强人员和活动管理,根据形势变化做好防疫措施的动态调整和统筹协调,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办公室传达了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全面做好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安管处、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科研管理部、人事处、后勤处负责人汇报了暑期校园治安、疫情防控、学生管理、教职员工管理、实验室管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防汛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校医院负责人就第九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结合实际对校(院)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