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2-07-13通讯员:刘亚菲 摄影:魏帅出处:教务处供稿审核人:李金红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452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7月12日,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成功举办首届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举行。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13日举行的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刘玉宣读大赛获奖名单并作总结讲话,仪式由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李霞主持。





此次比赛是首届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由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组成。初赛于3月上旬举行,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并推荐至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复赛由中心组织,共有68所高校的115位教师参赛,于4月5日完成评选,确定39位老师进入决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51名,优秀奖25名。




本届大赛充分展现了我省教师精湛的教学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深度挖掘提炼了专业知识体系中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有效拓展了专业课程的广度、深度和温度,增加了课程的知识性、人文性,真正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为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