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2022年第18次党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1通讯员:尹奥出处:党委办公室(校院长办公室)供稿审核人:武鲁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249

7月8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校(院)第18次党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数据基础制度建设、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等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结合校(院)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抢抓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机遇。聚焦高端芯片、5G应用场景、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力争在高性能计算、计算机取证、无线传感网等研究方向实现突破,为推进数字强省建设贡献力量。二是完善评价体系,释放校(院)人才发展活力。要研究制定校(院)人才评价体系,特别是对青年科技人才的评价,充分考虑科研人员科技创新特点,重点评估其创新能力、发展潜力,引导人才把科研兴趣导向与国家使命导向相结合,着力解决科技重大前沿问题,培养更多开路先锋、事业闯将。三是立足工作实际,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地推动“学部制”改革、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人事管理制度改革等一系列重点改革,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以改革破除体制障碍、以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充分激活二级单位办学自主权,努力将科研优势转化为学科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办学优势、融合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各项事业加速加力、向上向好。四是发挥自身优势,扎实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主动适应信息化环境下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统筹各方资源,大力推进校(院)信息化建设,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强化校园信息化建设与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的结合融合,为校(院)管理、服务、育人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校(院)2022年度科教产融合试点工程基础研究类、人文社科发展类、国合类项目立项项目,以及2021年度校(院)地产学研协同创新基金项目第一批项目。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项目设置,严格申报、立项、过程管理和综合绩效评价等管理流程,抓好项目落实,提高科研质量,严格结题把关,产出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要持续抓好重点地区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