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保密办主任、省保密局局长刘国庆一行到山东保密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6通讯员:李春林出处:山东省计算中心供稿审核人:王玉立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2725

7月4日下午,省委保密办主任、省保密局局长刘国庆一行到山东保密学院,就学院建设事宜开展调研与座谈。省保密局法规宣传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李占强,省科技厅法规处处长高光雨,省教育厅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薛勇,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副校(院)长杨美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常务副主任吴晓明、副主任马宾、副主任赵大伟,济南超算副主任郭莹出席本次活动。



王英龙对刘国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保密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保密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2021年6月,山东省国家保密局、山东省教育厅、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三方共建的山东保密学院正式成立,运行1年多以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山东保密学院已在专业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实验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有效进展。山东保密学院的建设发展对于提高我省保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保密学科建设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今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将继续整合优质资源,全力支持山东保密学院建设与发展,为山东乃至全国保密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吴晓明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山东保密学院自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教学开展情况、教学发展思路、保密技术研究院建设规划等。



认真听取报告后,刘国庆对山东保密学院的发展情况表示了充分认可与肯定,他强调,保密工作是一项伟大而重要的事业,保密学院的建设是完善保密系统的重要工作内容。山东保密学院在省委的支持下、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不懈努力下已经取得了积极进步,希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再接再厉,继续服务高校保密事业发展,将山东保密学院打造成山东省保密工作的亮点。


与会人员针对保密专业学生的就业问题、保密技术研究院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前,刘国庆一行参观了超算主题展览,认真听取了济南超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赋能产业情况的介绍,并实地考察了新一代山河超级计算平台、山东保密学院实训中心建设情况。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