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院)长乔丙武为化药学部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5-12通讯员:孔繁繁 摄影:孔繁繁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许有强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749

5月11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乔丙武走进课堂,以“应对全球气候危机 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题,为化学与制药学部应用化学(学术型)2020级1班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乔丙武以2021年4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世界地球日“领导人气候峰会”提出的“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重要思想为导引,从“人与自然的危机”“人与自然共生之道”“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我校(院)在环保方面的工作及成效”和“当代大学生应当怎么做”五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地球生态的演化历程,深入探析了自然环境恶化的原因和应对策略,了解了校(院)近年来在环保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就,让在场的同学深切地感受到应对全球气候危机的迫切性,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是解决气候危机的中国方案。


课程尾声,乔丙武要求同学们认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思想理念,刻苦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不断提升用科学保护环境的能力,从自我做起,热爱自然顺应自然,爱绿护绿保护环境,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团结友爱和谐相处,为推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和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力量。



乔丙武的精彩讲授,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急迫性,他们将牢记嘱托,从自身做起,结合专业优势,将专业技能运用到自然环境的保护事业中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