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秀英教授声乐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6通讯员:张丽丽出处:艺术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640

内容:声乐大师课

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4:30-17:00

地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艺体中心二楼排练厅

李秀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教授。

曾获得美国林肯中心纽约歌剧院最佳女主角奖(Diva Award);2008年主演歌剧《蝴蝶夫人》由美国公共电视台(PBS)现场直播,荣获第60届艾美奖(EmmyAward);2007年主演普契尼歌剧《绣花女》获美国林肯中心纽约歌剧院斯坦利·托森(The Stanley TausendAward)杰出演员奖。美国《纽约时报》评论说:“李秀英是一位非常惊人的演员,具有嘹亮的歌声,她饰演少女巧巧桑精致细腻同时声音非常具有表现力;中国女高音李秀英的演绎令人信服,她的声音令人印象深刻。她那强壮清晰,富有表现力的声音很容易穿透普契尼庞大的乐队”。

她活跃于国际和国内歌剧舞台,从2001年起签约于欧美多家歌剧院,曾出演的国家包括美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加拿大、新西兰、以色列、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等,她主演过的歌剧院有美国纽约歌剧院、加拿大渥太华国家大剧院、法国里昂歌剧院、西班牙帕尔马歌剧院、美国辛辛那提歌剧院、波特兰歌剧院、奥斯汀歌剧院、夏威夷歌剧院、佛罗里达大歌剧院、亚利桑那州歌剧院、亚特兰大交响乐团、香港歌剧院、上海大剧院以及新西兰国际艺术节、香港国际艺术节、日本宫崎国际艺术节、澳门国际艺术节等。她曾在《蝴蝶夫人》《玛侬列斯库》《艺术家生涯》《托斯卡》《图兰朵》《修女安杰丽卡》《唐·卡洛》《浮士德》《爱的甘醇》《费加罗的婚礼》《茶花女》《纳和埽斯的阿里亚德奈》《蔡文姬》《茶》和中国原创歌剧《一江春水》等多部歌剧中担任女主角;并在贝多芬第九交响乐,马勒第二和第四交响曲,本杰明-布理顿的《战争安魂曲》中担任女高音独唱。

李秀英教授多次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和声乐学术交流活动,并担任国内几所音乐学院的客座和兼职教授,她所演唱的曲目广泛,涉足了中外作曲家现代音乐作品的演唱领域;她所教授的学生多人获得国际国内大奖。


文化学术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