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3通讯员:电气学院出处: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616

报告人:ReinhardKlette,新西兰皇家科学院(RSNZ)院士、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9月4日上午10点

报告地点:3号教学楼(机电楼)B203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ReinhardKlette是新西兰皇家科学院(RSNZ)院士,现任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教授、机器人与视觉中心主任。Klette教授分别于1973年和1978年获得德国耶拿大学数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并于1982年获得德国耶拿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曾任德国科学院、柏林技术大学,以及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视频分析、基于视觉的辅助驾驶、几何算法等。2003年至2008年任IEEETPAMI副主编,2011年至2013年任JournalofControlEngineeringandTechnology杂志主编。在IEEETIP、IEEETITS、PatternRecognition、CVIU、IEEETVT等国际期刊与CVPR、ICCV、IROS、AI会议发表大量相关学术论文。

报告内容简介:

随着摄像技术、计算机视觉以及计算机和通信技术的最新发展以及在自动驾驶或驾驶辅助系统的应用,道路安全性得到大幅度提高。报告内容来源于研究项目“Digital Roads New Zealand”,该项目由R Berlin(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研究所),奥克兰理工大学和N3T公司共同承担。报告主要介绍了新型传感器技术,包括立体视觉传感器、里程传感器等在自动驾驶系统中的应用,演示自动驾驶系统如何利用这些传感器数据检测道路几何形状的变化,以及对各种形式的路面事故处理,并对大型道路安全测试场地建模和分析进行阐述。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18年9月3日


文化学术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