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31通讯员:出处:轻工学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643

报告题目一:烷基胺的碳-氮键断裂反应研究

报告人:田仕凯教授

报告时间:2018.9.5(周三)14:30

报告地点:图书馆五楼报告厅

田仕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1993年9月至1998年12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学习,获得硕士、博士学位。1999年2月至2002年4月在美国Brandeis大学化学系做博士后研究,2002年4月至2005年8月在美国Vertex制药公司药物化学部任研究员,2005年9月至今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任教授。主要研究胺、亚胺、肼衍生物等常见含氮有机物中氨基的离去能力,利用N-取代基调控反应活性及选择性,发展了一系列基于碳氮键和氮-硫键断裂的新型选择性取代、偶联和重排等反应,拓展了对化学键断裂与生成规律的探索范围。


报告题目二:镍催化的氟烷基化反应

报告人:王细胜教授

报告时间:2018.9.5(周三)14:30

报告地点:图书馆五楼报告厅

王细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5)。2000年9月至2005年7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2005年11月至2008年3月,在日本京都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4月至20011年3月,转赴美国Scripps研究所从事碳-氢键活化反应研究,任研究助理。2011年3月起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工作。主要从事过渡金属催化的惰性键活化、碳-氟(含氟官能团)键形成、含氟化合物的不对称合成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等国际刊物发表论文50篇,被引用33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360余次。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8月31日


文化学术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