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宗旨 :一流教育,成就一流国际化人才。 

专业介绍 :应用化学(国际实验班)是齐鲁工业大学以应用化学专业为依托,以培养具有一定国际竞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本科实验班。在学习专业课程的基础上,加强学习方法及实践能力的培养,并通过国际交流等培养环节,使学生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的国际竞争能力(国内学费标准 与其他理工类学生相同 )。 

教学特色 :1. 英文教学(第一、二学年用双语进行专业基础课程学习 ;第三、四学年过渡到中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生混合编班,全英语授课)。2. 专业师资(60% 留学博士,40% 外教)3. 国际化教育(小班化、讨论式、研究型、导师制)。4. 能力培养(在导师指导下,参加教师科研项目、国外大学交换或者双学位项目)。5. 指导国外成功申研率高。

毕业后发展 :应用化学(国际班)毕业生学科理论知识扎实、实验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强,相对于其他专业,学生具有更好的学术研究基础,在学业上继续深造的潜力大,因此考研率高,出国人数多(近年国外申研率达到73%),毕业生主要从事研发、企业海外拓展、教育培训等环境好、待遇较高的工作。 

报名选拔 :先报名自己喜欢的专业,报到时提交国际班申请并参加选拔,录取后转入国际班学习,若落选仍回到自己高考被录取专业学习。

修业年限 :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