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应用化学专业始建于1998年,是齐鲁工业大学建设较早的本科专业之一。应用化学专业于2004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先后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山东省首批应用型特色名校立项建设专业及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是山东省唯一以化妆品和洗涤剂为研究方向的专业,在省内外日化领域已形成鲜明特色和优势。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6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7人,具博士学位24人,并聘请企业兼职教师3 名,为学生的就业、升学和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专业特色:本专业主要以化学化工学科为基础,结合生物学等学科,学习和研究化妆品、洗涤用品等日用化学品的原料特性、生产技术和产品性能,为研究开发、生产、使用及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持及人才储备。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的学生专业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扎实且创新能力强,毕业生就业率97%以上,在化妆品、洗涤用品、保健食品、化工新材料等相关企业和单位从事科研、技术开发、生产、管理营销等工作,工作条件好,待遇较高。学生考研率30%以上,较多学生进入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江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知名学校深造。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