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药物制剂是关于药品研发、生产制造、流通与使用的综合性应用型专业,也是我校重点发展的特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实验条件先进。本专业以培养德才兼备的专业型和创新性人才为目标,通过在校学习,学生掌握药学、药剂学和药物制剂工程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实验技术,具备从事药物制剂研究、新药开发与评价、药品注册、生产管理及质量控制、药品临床应用等综合能力;掌握现代制剂工艺技术,熟悉世界前沿药物制剂发展趋势,具备药物市场营销与企业管理能力,培养领跑行业发展的综合性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化学药物制剂的生产与研发,及其质量控制为专业特色,配有完备的药品生产实验设备和先进的药物质量检验条件,能够完成片剂、胶囊剂、颗粒剂、口服液等近十种剂型的制备和质量检查。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实验能力,在工作及求学中受到用人单位与兄弟院校好评,并快速成为各个单位的精英骨干。近年来,毕业生就业领域遍布中外制药企业、科研院校、药监行政、医院等多个行业部门;2018年考研率35%以上,主要考取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知名院校。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