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印刷工业为人类的文明传承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借助数字、信息和网络等技术,其内涵和应用领域得以快速扩展,尤其在跨媒体技术和电子印刷技术等方面。显示屏、柔性太阳能电池、柔性穿戴电子产品、电子标签、传感器的制备及3D打印技术等成为印刷业的发展方向。印刷工程专业以传递和再现图形图像等可视化信息为主要目的,以计算机技术、材料科学、光学工程等相关学科理论为基础,实现可视化信息再现的数据模型、计算方法、材料制备及应用。

专业特色:印刷工程专业始建于1999年,是山东省最早设立的印刷工程本科专业,是我校的“校级特色专业”,设有省内唯一“印刷与包装工程”硕士学位授予点,建有多个重点科研平台,教学科研条件良好。核心教学团队由拥有“师德标兵”、“教学质量优秀奖”等诸多优秀称号的中青年博士组成,50%以上的师资具有海外留学或访学经历。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传统和互联网媒体及其他媒体传播行业单位从事数字化信息采集、网络编辑、媒体发布等工作;也可在中外大型企业的产品包装部门、专业印刷包装公司、印钞造币公司等从事产品设计研发、成本核算、市场营销、生产组织管理等工作;也可在各类企事业和行政机关单位从事各类媒体传播工作。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