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音乐表演专业始建于2009年,2015年招收艺术硕士研究生。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社会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诚信品质,具备音乐表演方面知识和能力,毕业后能够在专业文艺表演团体、文化馆、中小学等单位从事音乐表演、教学的应用型人才,并为学生毕业后进一步深造学习本专业打下基础。

专业特色:音乐表演专业结合工科院校的背景,创新性地开设了《电脑音乐制作》、《电声乐器》、《钢琴调律与乐器保养》、《文艺演出策划与组织》、《舞台灯光音响使用与维护》、《现代综艺节目创作》等特色课程。并在相关合作课程中开设了对应的集中性实践课,采用“学-练-演”的培养模式,使学生更好、更全面地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够学有所用、学以致用;近年来,音乐表演专业师生活跃于省级、国家级专业赛事的舞台上,2015年山东省本科专业排名中,齐鲁工业大学音乐表演专业在全省高校同类专业中名列第五名。

就业方向:音乐表演专业学生毕业后,可考取中小学音乐教师、专职音乐教师、公务员,或进入企事业单位、文艺演出团体等,从事音乐表演、教学、管理等工作。也可出国或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本专业明确的办学思路,突出的专业特色,极大提高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使学生更多的接触各类本专业社会岗位,为使他们能更好的融入社会,从而更好的符合用人单位需求创造必要条件。

修学年限:四年(弹性学制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