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行政管理专业是管理学门类中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我校行政管理专业始建于2004年。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人。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一般管理尤其是行政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具备组织策划、调查研判、沟通协调、应急处置、管理经营等方面的能力,熟悉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和法规,能在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行政事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注重专业核心实践能力的培养,围绕专业四个核心能力——调查研判与决断能力、组织运营与协调能力、应急处置与公关能力、人际沟通与协作能力,设计了一整套立体化、多层次的专业能力训练体系,在不同年级设计不同的训练项目,并运用不同的教学方法达成专业核心能力的培养目标。学生毕业时能够成为“站起来会说”、“坐下来会写”、“静下来会思”、“动起来高效”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国家机关、党群部门、企事业单位、非政府公共机构从事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管理、文字秘书、政策分析等方面的实际工作。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领域广泛,学生可在任何组织中从事有关行政工作。毕业生历年就业率都在95%以上。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