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90%的专业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或者博士在读,40%的专业教师具有海外留学或者访学背景。近年来,本专业教师承担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9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7项,发表高水平科学与教学研究论文50余篇,并与深圳证券信息公司及各类地方金融机构在产学研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在科研、教学和产业化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专业特色:本专业方向培养既通晓信息管理理论与金融理论,又精通现代信息技术,熟练掌握互联网金融理论、新型电子商务、金融数据分析技术与工具,能够满足“互联网+”时代需求的应用型互联网金融专业人才。本专业在学科建设上注重教学与科研的融合,通过将科研成果融入教学过程,以及将学生引入研究中心参与实际项目,来开拓学生的知识面,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为高素质的互联网金融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就业方向:本专业方向的毕业生将成为横跨金融学科和信息学科的复合型互联网金融专业人才,具有扎实的金融学科和信息学科的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主要就业于银行、证券、保险以及新型金融机构等,就业领域广、前景好。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专业视频:听教授讲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互联网金融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