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通信工程(移动通信技术方向)专业是我校和山东中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联合设立的合作办学专业,采用校企联合培养模式,进行就业对接的专业实习实训,培养具备从事移动通信行业相关管理、维护、应用及开发的专业技术人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4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1人、硕士生导师6人;拥有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学名师、师德标兵、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教学方法改革标兵、青年教学能手、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优秀教师以及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教师。

专业特色:该专业采用“3+1”人才培养模式,坚持理论与实践能力和素质培养四年不断线的原则,坚持理论与实践项目教学法贯穿整个教学环节,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学生的自强意识和工作实践能力。第四学年学生将利用一年时间到企业进行项目实训和毕业设计,通过企业项目实训和毕业设计(论文)等工程实践环节,强化学生从事工作实践所需的专业技术能力。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要求来源于企业,100%真题真做。

就业方向:电力、电信系统的通信控制中心、通信设备生产及经销等单位,从事通信、电力通信设备及通信线路的安装、检测、调试、维修;在通信制造部门从事通信产品的工艺实施、生产组织、技术管理等工作,以及在电力通信应用和工程领域从事设备及系统的操作、维护、维修等工作,学生也可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