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通信工程专业始建于2002年,已经培养12届优秀毕业生,为山东省通信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大批优秀人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4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1人、硕士生导师6人;专任教师注重教学和科研结合,拥有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学名师、师德标兵、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教学方法改革标兵、青年教学能手、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优秀教师。

专业特色:通信工程专业是我校的特色专业,设有“现代通信技术”、“信号与信息处理”两个专业方向。依托 “机器视觉与信息处理研究所”;建设省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10余门,同时在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培养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生在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智能车竞赛、挑战杯、创青春等比赛中荣获多项国家级奖项,为高素质应用型通信工程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就业方向:该专业是面向通信和信息行业的宽口径专业。毕业生专业理论知识扎实、工程素养高、创新能力强,直接就业的多数进入省内外诸如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兴通讯、浪潮集团、积成电子、歌尔声学等大中型企业,部分同学进入极具发展潜力的中小型创新型企业,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比例高。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