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摄影专业始建于2001年,是山东省最早设立摄影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2014年招收美术学艺术硕士摄影方向研究生,2015年在山东省本科专业排名中,位居同类专业第一名,2017年在艾瑞深校友会网中国大学摄影专业排行榜中被评为区域一流专业。我校摄影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8人,硕士生导师3人,高级职称4人。校青年教学优秀奖获得者2人、校教学改革标兵1人、校师德标兵1人。近年来出版专著、教材18部,获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5项。依照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提高学生学习态度,取得理想培养效果。近五年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大赛奖励550余项,2018年本专业学生获索尼世界摄影大赛专业学生组十佳,其每年考研率均保持在10%以上。

专业特色:将艺术赛事、大学生科研项目等各类课外实践内容,有计划地纳入日常实践教学工作中,建立课内外实践相结合的实践体系,全面加强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围绕培养目标,本专业在教学中以商业摄影、纪实摄影及电视摄像为主体,兼顾各个摄影门类和相关影像领域的探索,建立系统、科学的教学大纲,形成本专业独具特色的教学形式。

就业方向:本专业顺应国际摄影教学的发展趋势,培养优秀的摄影专业人才。实现应用性人才培养的立体化与多元化。毕业生主要在高校、文化机构、新闻媒体、影视剧制作公司、广告公司等从事教学科研、影像创作、文化宣传、广告策划等工作,其工作环境良好、待遇较高、发展空间较大。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专业视频:听教授讲专业—摄影